【详解】从3.1到3.2,艾默里克的心路历程

昨天看了某人的文后的忍不住想写些什么,不想撕逼,只想阐述事实

不黑不粉,尽量客观公正

下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忽入,不服来辩

=============================================

很久以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艾默里克这个角色的设定挺让人失望的,他就是个领导者嘛。。。。

我的内心OS:Excuse Me?他的确是位领导者啊?难道这不本来就是他的角色定位?以及他在我的心目中,比起另外三国元首,更是位值得追随和仰慕的领导者。如果连这重身份都不认可,那这本来就不是你的菜啊,不需要你喜欢他。

但是作为一位领导者,他实在没有任何可以黑的点,不论是他的智慧,能力,还是责任心和颜值(咦?)都是值得赞许的。

即使不够成熟,却也足够完美。


如果觉得他还是傻白甜的,在《浅谈艾默里克》中已经阐述了他不傻,不白,也不甜的一些小小理由,而在本文中,我将详细阐述从3.1开始,他许多行为背后的意义。

在3.1伊始,让许多人感到懵逼的就是他居然这么快就公布了历史真相。作为同样懵逼的我开始思考这背后的意义。

他难道不知道这样会引发混乱?

不,他知道,虽然混乱出乎他意料的大,但是他却有不得不为之的理由。

在3.0结束时,教皇被讨伐,按照法律艾默里克作为代理教皇暂时管理国家,然后将由贵族和宗教高层推选出新的教皇。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新的教皇出现,事情是不是会回到原点?

新教皇是否仍然会维持现状?是否仍然选择欺骗民众?是否仍然继续闭关锁国?甚至,更危险的来说,在知道艾默里克等人了解历史真相后?是否会立刻将他判处死刑?

这次这位可不是他爹了,可不会手下留情。

所以摆在骑士长和福尔唐伯爵面前的,只有三个选择。

1.让事态就这样发生,期待新教皇是位明事理的人

2.自己当选教皇

3.阻止或延缓产生新教皇


选项一,等待命运裁决不是他们的风格,所以pass。

选项二,这个看似可能,实际不然。虽然有福尔唐家的支持,但是艾茵哈特家正逐步没落,所以贵族选票这里他未必占优势。而就算他在选票上占优势,却还有他是私生子的传闻,以及教皇异常的失踪,他们都还处于风口浪尖。

那么只剩下选项三了,看似疯狂却理所当然的选择,艾默里克公布了真相。

公布真相后,人民陷入混乱,而正教陷入信任危机,教皇选举必定被推迟。而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艾默里克就可以有机会,真正结束龙诗战争,推进改革的进程,斩断伊修加德悲剧的连锁,完成自己的夙愿。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3.1发生的混乱完全指向了正教,却没有涉及贵族与平民的矛盾?

这意味着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吧?

他知道什么时候需要使用舆论的力量。


这种舆论焦点的转移,可以说在现代政治中也常被用及。比如发个载人卫星激发一下大家的爱国热情,比如周边领土争端问题,都是一种策略。

这个策略在3.2中也被运用到,就是典礼被破坏后的军事演习。民众情绪低落时的士气鼓舞和个人崇拜。

为什么突然转移到军事演习,就是这个目的,所以他必须千方百计的让这次演习胜利,甚至不惜用友情来挟持光呆参与。而他自己的加入除了为了提高赢面外,也为了可以将胜利后的效果最大化,来进一步提高他个人的威望。


看完了上文后,您应该就能理解后面的剧情为何如此着急了。

时间有限,他必须理清思路,立刻行动。

在3.1他立刻派出了露琪亚作为特使,希望和圣龙一族达成同盟。

在3.2白龙救了小女孩后他要立刻趁热打铁举行和平仪式。


不过他的敌人自然不会让他如愿。(其实是编剧不会让他这么如愿)

所以作为现任一把手的骑士长可以和福尔唐伯爵与其公子在大半夜淋着雨逛着街还不带一个护卫的被一把旧化厨刀捅趴在地。

关于不带护卫这事我唯一的理解就是预算不够要剩经费。。。毕竟偷袭如果不成功后面就演不下去了。

在刺杀事件后,事件进入了白热化的高潮,之后骑士长带伤进本和我们并肩作战,白龙救场推进了剧情的发展更是一气呵成。


我不相信骑士长没有犹豫过,纠结过,毕竟人非草木,躺在病榻上抚摸着自己的伤口时——这个被自己希望拯救和帮助的平民所添加的伤口时——他是否也质疑过自己的道路是否正确,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

而后骑士长说:我相信伊修加德的人民,我相信大家可以众志成城,改变这个国家。

我相信大家。

他没有选择他父亲的路,他选择了相信。

没有因为有人怨恨他而放弃,没有因为人性的污点放弃,没有因为有人刺杀他而放弃,没有大喊三声,错的不是我,是世界,这些刁民统统去死吧。

他坚定的继续走了下去,他相信大家。

所以我觉得这就是为什么,即使那些希望守着过去,阻止典礼进行的平民们,也会称呼他艾默里克卿,而不是那个家伙。为什么他们觉得他是被龙族蒙蔽而不是异端者,背叛者。

他的心中装的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没有自己。这就是领袖和政治家的区别。


于是就这样,3.2的一切正如他所推动的那样完美的进行着,虽然出了一些岔子却也让二公子成长(我想说出了这样的岔子美丽居然没跳起来骂街涵养真是一流。。。。),军事演习也胜利了,人民再次重拾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提升了荣耀感,直到最后的庆典。

邪龙带着他故友的样貌出现在塔尖,一如曾经熟悉的声音已被漆黑的以太包裹。丑陋的龙眼深入其体内,告知了他变异的身份。

不是没有考虑过会发生这件事。

在埃马内兰质问艾默里克为何如此坚定的改革时,他就说过:即使踏着故友的尸体,我也要继续前进。

即使是故友,即使是亲人,如果成为了改革的阻碍,也必须清除。。。

所以他咬着牙,毫不犹豫的射出一箭。

之后望着在塔尖宣战的邪龙,他紧绷的表情,就好像要哭了一样。

最后的最后,将他所有努力付诸东流的,是他被附身的故友。


也许年轻时曾经有过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们坐在一起,篝火噼啪作响,一个抱着枪说要成为苍天龙骑找尼德霍格报仇,一个抚着弓说要成为能够改变这个国家的人。能够让女孩不再在冰原上哭泣,不再有人饿死街头,儿子和丈夫不用再上战场,母亲和妻子可以不再哭泣。。。

他们笑着谈论这一切梦想,结果粉碎这梦想的,却是当时和自己促膝而谈的人。。。

我不知道别人此事什么感想,我只觉得肝肠寸断。


为什么他牺牲了这么多,付出了这么多,努力了那么久,以为可以进一步的时候,却是这样的结局?

当希望触手可及的时候

再次被抹杀

才能感到绝望的痛

是如何深入骨髓


望着邪龙远去的背影,他无声的说出三个字。

每个人心中有自己的三个字,我心中的字是:为什么

油然而生的为什么。。。

为什么你就这样输给了邪龙?

为什么你就这样成为了他的傀儡?

每一次你都平安回来了,为什么这次没有?

为什么。。。。埃斯蒂尼安。。。。


=============================================

后记:

写到后来还是有点太主观了

然而写到最后的庆典时,我真的很难过

在看到他差点晕倒的那一幕时,虽然我早就看过直播了,我还是忍不住想如果此时能抱住他多好,对他说一句,不要再勉强自己了多好。

也许这只是个游戏里的角色没必要太较真,但是我真的感到他的了不起,我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的努力

我不理解许多人说他对埃斯蒂尼安感情不深到底是为什么。

他们是两个成熟而有理想的男人,彼此的感情难道就是你侬我侬的小女儿情绪?艾默里克是一位领袖,他不能一天到晚念叨着他友人的名字,不能头脑发热的去英雄救英雄,他不能抛下的太多,但是一些小细节仍然体现了他们之间深厚的羁绊。

他们之间随意的相处方式,那种含而不露的彼此关心,才是他们之间真正的友谊的见证,不是吗?

我也不理解有人说他只是政治家云云。

如果真有这么为人民着想的政治家,这个国家的人民肯定是烧了好几代高香吧?



谨以此文,献给艾默里克

献给所有喜欢他的人

鞠躬


评论(10)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娜喵~ | Powered by LOFTER